干卓萬群峰980321-25~下~
3/24日  牧山前營地 →牧山(3241三等) →火山(3258M二等) → 牧山 → 牧山前營地 →干卓萬大斷崖 →干卓萬山 →十粒溪營地 2480M【宿】
原計劃3︰30分展開今日行程,整夜的狂風驟雨,霧雲朔風凜冽,亂撲營帳。時間隨著雨勢流逝,心裡盤詰著今日行程不會就此取消吧!難不成“干卓萬群峰”是自已的罩門山嗎?難纏的面紗要我下次再度來揭開嗎?躲在帳內,耳邊傳來領隊要如期往火山前進,雖是風雨夾雜的天氣,但此消息也算讓自已心情釋懷些。
5時出發,黑暗中路過牧山暫不停留,牧山基點就在路旁,摸摸三角點,回程再好好地窺探一番,繼續往火山推進。過了牧山,迂迴腰繞,忽而緩坡、倏忽箭竹、時傍崖壁、爾行稜脊,淒風苦雨中進行著都是不好受。
渡過假山頭,7︰10分火山(3558M二等)巔峰顯現眼前,大哥將在火山完登百岳,此情此景大哥心情是我難以揣情體會。為慶賀大哥百岳完登自山下背上來的海尼根,在天時都不利的寒冷風雨裡,絲毫沒有打開意願,只好再度背下山,飲之。
驟雨渠成道,9︰10分牧山(3241M三等),旁佇立一不銹鋼紀念碑,豆大冰雹狂飆,速速補拍登頂照回營地。霧雨濛濛,牧山池旁多了許多看天池,若是雨霽天晴,此景更可觀。
9︰40分回到營地,不想見的景象出現眼前,我們的帳棚都浮在水面上,這下可不妙了,所有裝備都泡水,趕緊下水打撈裝備,水深及膝,心情盪到谷底~~~~,原想早些回來可以煮個熱食驅寒,無言,爐頭泡水,無法點燃,又冷又餓,只能找些行動糧充饑。
眼前的慘狀,領隊決定先撤退到十粒溪再看隊員狀況後再推出登山口。背包整個泡水,狂風疾雨沒時間查看裝備滲水的慘狀,揹起沉重背包(約重30公斤)趕緊下山。惡劣氣候下,渡過干卓萬活斷崖更加危險困難,攀稜臨崖,只能默禱著~~~~一路平安下至十粒溪。雨勢沒有停過,馱負重行囊顛簸的步伐也沒停歇過,只想早些到達十粒溪。饑寒交迫下,幾番無力,僅能靠著意志力下山,3︰30抵十粒溪,終可停下腳步,煮個熱食驅寒。
逐之,領隊也下至溪底,大夥體力耗盡,安全考量下決議不推出登山口,今晚就宿十粒溪。覓好平坦地紮營,將裝備掏出,檢查所帶物品,除了備換衣物得一幸免沒有滲水,其餘物件都難逃浸水命運,睡袋用防水壓縮袋打包也濕透了(800元壓縮袋抵不過2塊錢的垃圾袋,喔~~~~~~~)今晚只能請求山友與予分蓋睡袋,得以熬過濕冷的夜晚。
3/25日  十粒溪營地 2480M → 十粒溪營地→ 十林班工寮→萬大林道9.1K 霧社 → 埔里 → 苗栗
6︰30分離開十粒溪,只要再踼5小時的路就可以回家囉!感覺真好。山林間偶爾陽光穿透,猶如也在為我們干卓萬群峰行,能順利完成,再展笑顏。
大神木壯碩身形,令人歎為觀止!昔日砍伐者刀下留情,今日我等才能有緣觀得貌。來時喘喘而升,無心與神木留影,回程輕盈心境,是乎不能再錯失留下神木身影的機會,而我置身於旁,又是何等渺小。
萬物界生物特有它生存之道,雨後春生的植被也在萬大林道見著,大片一葉蘭在山壁盛開,路徑旁不知名的小花爭其綻放。
杉木林道捷徑,遇上台中哇哈隊的陳領隊,帶領9人隊伍展開5天探訪干卓萬群山,有道是︰山高自有登行者,水深自有渡船客。
終於踼至9.1k登山口,早到的山友已利用路旁的輸水管水洗滌汗水,領隊拿出早已備妥的西瓜解暑熱,全員順利完成干卓萬群峰,霧社慶功宴,15︰30分回到苗栗,劃下完美干卓萬群峰行。
岳界素有四大障礙之說,將東西橫貫的行程,如:南三段、馬博橫斷、奇萊東稜和干卓萬群峰,列入台灣百岳名山的「四大障礙」。可知東西橫貫的困難度高於南北縱走的行程,今能再度順利完成四大障礙之一,慶幸一切得老天爺的眷顧。雖是完成了84尊岳嶺,還頭一回面臨裝備全濕的窘境,在這春寒料峭,氣候變化多端天氣上山,心裡就要有所準備。出發當日,收到鬥魚MSN的祝福語(他知老姐又要去挑戰艱鉅的路線),若真遇上天氣不好,就讓心情轉個彎,當測試新買的鳥牌“夠鐵斯”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