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13_蕭敬騰 - 新聞錦集
961213_蕭敬騰 - 新聞錦集



蕭敬騰「鼠來寶」 唱出6種聲音

【聯合報╱記者蘇詠智/台北報導】2007.12.13 03:01 am



「鼠來寶」 中文主題曲演唱人蕭敬騰模仿劇中主題曲情境,大玩變聲。記者趙文彬/攝影



蕭敬騰獻出演唱電影主題曲的第1次,在福斯公司動畫片「鼠來寶」中文主題曲中,1人包辦所有的聲音,也因他的歌聲極富個人特色,不將他聲音變造成卡通裏花栗鼠的怪怪嗓音,是全球各地不同語言的「鼠來寶」主題曲中,極少數保留「原味」的例外。

蕭敬騰在錄音室內玩得不亦樂乎,歌曲中本來是3隻公的花栗鼠擔任主唱、3隻母花栗鼠做為「合音天使」,他則一口氣用6種不同的聲音來演唱,把主唱、合音的部分都解決,連配音導演都對他的表現歎為觀止。

之前曾有不少國片有意找蕭敬騰唱主題曲以壯大聲勢,都未能談妥,反而是美商公司邀得他效力,對此經紀人Summer表示,是蕭敬騰本身聽過歌曲後非常喜歡,又能在造勢活動和小朋友有互動,才爽快的點頭。往後若有不錯的國片主題曲,他們也不會排斥。
【2007/12/13 聯合報】@ http://udn.com/



新聞出處: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4136542.shtml





*  * * * * * * * * *



沉默蕭敬騰 摸黑獻聲聒噪鼠來寶



〔 2007.12.13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全球知名的動畫主角「花栗鼠」三重唱以《鼠來寶》登上大銀幕,三鼠雖然聒噪,電影中文主題曲卻請到了「沉默是金」的蕭敬騰獻聲。這首看似可愛的主題曲,其實要反覆錄唱男生、女生多軌多key,工作人員私下透露,「黑蜘蛛」在錄音室只開一盞看譜號的小燈,其餘燈都關上。「錄唱時完全是另外的樣子,很投入也很瘋狂。」



▲蕭敬騰錄唱《鼠來寶》電影主題曲,也為公益獻心力。(康鴻志攝)



 蕭敬騰首度演唱電影主題曲,其實也是為公益獻心力,《鼠來寶》中文主題曲「跟著我。鼠來寶」不會上市,但會壓製成DVD在全省威秀影城發行預售套票,部分收入捐作家扶基金會籌募善款,幫助孤兒院及弱勢貧童。
當初就是為彈琴給小朋友聽而步上音樂之路的蕭敬騰說,第一次看到3隻可愛的花栗鼠,真的很想把牠們帶回家。

新聞出處:http://showbiz.chinatimes.com/Chinatimes/ExteriorContent/Showbiz/Showbiz-Page/0,4434,content+110511+112007121300488,00.html





*  * * * * * * * * *



敬騰3 聲帶尬宗緯 PK戰火延燒大銀幕

記者石芳綾/台北報導

「省話一哥」蕭敬騰為即將上映的動畫電影「鼠來寶」獻唱中文主題曲,求好心切的他「一人唱三角」,片中三隻花栗鼠的合音都由他一人包辦,連錄音導演都不得不佩服:「這小子真厲害!」



■蕭敬騰受邀演唱電影中文主題曲,演唱功力連錄音導演都折服。(記者潘少棠攝)



蕭敬騰開唱獻愛心

蕭敬騰這次為電影獻唱主題曲「跟著我。鼠來寶」,與他「PK情深」的楊宗緯也曾為國片「沉睡的青春」獻唱主題曲「多餘」,兩人的PK戰火從電視圈延燒到電影圈,不過,這次蕭敬騰答應獻唱最主要的原因是「跟著我。鼠來寶」的部分收入將捐給家扶基金會,讓喜歡小朋友的他一口就答應,至於最喜歡跟小朋友玩什麼,蕭敬騰想了半天,總算擠出個答案:「警察抓小偷。」

拖地洗衣打發時間

即將發片的蕭敬騰不愛與楊宗緯比較,工作滿檔的他即使聖誕節當天有通告也完全沒有怨言,不少歌迷好奇他不工作的時候都怎麼打發時間,蕭敬騰說「做家事」,他的經紀人Summer則替他補充,「他常常在掃地拖地、黏貓的毛、還有洗衣服。」

蕭敬騰在金馬獎表演之後,緊接著又要當阿妹演唱會的嘉賓,即將出版的新書則是衝上預購榜第一名,歌迷們引頸期盼的新專輯將在明年初推出,與楊宗緯出新專輯的時間相近,兩人的「PK




if(window.yzq_d==null)window.yzq_d=new Object();
window.yzq_d['HHrML8orwug-']='&U=12942ojuj%2fN%3dHHrML8orwug-%2fC%3d-1%2fD%3dZ%2fB%3d-1%2fV%3d0';





























961213_蕭敬騰 - 新聞錦集 - *§ Eva's Blue §* - Yahoo!奇摩部落格





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