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記者 郭宏鵬 通訊員 平林飛 近日,江西省黎川縣檢察院決定對犯罪嫌疑人王某以涉嫌盜竊罪決定逮捕,今年2月,家住黎川縣開淘寶店的吳丹向公安機關報案稱外接式硬碟,其支付寶及支付寶綁定的工商銀行卡上的4.5萬元錢被人轉賬盜走。
  前天,吳丹用阿裡旺旺和一個自稱是買家王某的人聊天,王某發了一張二維碼的圖片叫他掃描,吳丹掃描後不久,支付寶綁定的工商銀行卡上本有的39000元,和支付寶賬戶上530房地產0多元就不見了。吳丹登錄QQ後,有信息提醒她的支付寶有人改密碼,且支付寶賬戶已被凍結。
  經查,王某將木馬偽造成二維碼,只要手機掃了二維碼後,木馬就安裝到手機里,王某的手機就會收到木馬攔截的短信信息,然後將支付寶的賬號進行修改、轉賬,而綁定在支付寶的銀行卡也同時被轉走mSATA。  (原標題:法制網首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