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房佳偉 王維 墨磊 通訊員李軍報道)21歲,正是一個女孩子享受台東民宿青春的年齡,新疆阿克蘇90後女子林媛卻在如花的年齡進入了拘留所。在一起意外事件中,原本是受害人的她,和一群90後朋友暴力“報仇”而變成了被告人。
  賓館里的邪念
  初中畢業後,林媛就開始了混社會的日子。離開家鄉溫宿,來到阿克蘇市,沒有固定工作新竹買房子,更無可觀收入,每天和一幫朋友進出網吧、闖盪社會。
  一次偶然的機會,林媛結識了網友鞏柏、穆良,幾人一聊如故,相談甚歡。2012年3月26日,三人在阿克蘇市一歡唱城內K東森房屋歌、喝酒,直至次日凌晨2時許。彼時,林媛大醉。出於安全考慮,鞏柏、穆良將林媛帶離歡唱城,入住附近一家賓館。
  扶著林媛進入房間,鞏柏兩人的眼睛露出了不懷好買屋意的目光。“我留在這,你去旁邊再開個房間等著我。”看著不省人事的林媛,鞏柏動了邪念,他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對穆良說。
  待穆良離開,鞏柏手腳並用,欲脫林媛的衣服。掙扎中,林媛慢慢清醒。她強力掙脫,躲到了衛生間內,拿著手機的她不是撥打報固態硬碟警電話,而是打給了男友艾力,哭訴自己被人欺負。
  電話那頭的艾力一聽,頓時火冒三丈,立刻叫來朱金剛、劉雲剛等4名哥兒們,駕車直奔賓館。
  見勢不妙,鞏柏兩人迅速離開。
  “報仇”之後成被告
  艾力一行5人將林媛從賓館接出後,行至阿克蘇市另一家網吧門口。
  “你把鞏柏騙出來,老子要好好教訓教訓這小子。”艾力怒氣衝衝地對林媛說。也在氣頭上的林媛想都沒想就撥通了鞏柏的電話,不知內情的鞏柏疾速趕到。
  “敢動我的女人,今天就讓你嘗嘗後果。”說時遲、那時快,艾力5人手持砍刀,對著鞏柏一陣砍、刺,直至其倒地。
  看著躺在血泊中的鞏柏,6人怕了,急忙逃離。
  後經法醫鑒定,鞏柏系銳器暴力作用於全身多處,致四肢多發性開放性損傷,造成身體多處骨折,左右手多個指頭缺失,導致失血性休克,所受損傷為重傷。
  歸案後,艾力、林媛等人對作案事實供認不諱。5月30日,阿克蘇市人民檢察院以艾力、林媛等人觸犯刑法,構成故意傷害罪為由,向阿克蘇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訴。
  7月21日,辦案檢察官告訴記者:“90後,年齡小,文化程度低,行事衝動,法律意識淡薄……是他們的特點,這種無知無畏,最終釀成今天的苦果。”(文中當事人均為化名)  (原標題:新疆阿克蘇90後女子遇險不報警 受害人“報仇”變被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