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3日電三天短暫的“五一”假期,並沒有阻止中國民眾短途旅游的熱情。北京、廣州等地景區無一例外迎來客流高峰。中國近年來每逢假日“扎堆”出游的現象依然持續。
  記者於立霄北京報道:3天的京郊游、鄉村游為北京創造了1.8億元人民幣的旅游收入。城區密集的歷史文化類景區依然是接待游客的主力,但以溫泉、鄉村為賣點的現代娛樂類景區接待量同比增長明顯。
  北京市旅游委數據稱,3天假期,北京鄉村民俗戶接待游客總人數達185.7萬人次,同比增長10.4%,旅游收入達1.8億元,同比增長8.9%。
  記者郭軍廣州報道:宜人的天氣,助推了廣州人出游熱情。廣鐵集團統計顯示,4月30日至5月3日發送旅客459萬人次,日均發送115萬人。
  5月1日,恰逢第115屆中國進出口商品交易會第三期開幕,廣鐵集團管內(湖南、廣東、海南)迎來“五一”旅游外出客流和廣交會抵穗客流“雙高峰”,當日發送133萬人,達到廣鐵成立以來單日客流的最高峰。
  記者吳蘭合肥報道:安徽“五一”期間僅黃山、九華山、天柱山、天堂寨等四座名山就吸引了40餘萬游客登山賞景。其中,天柱山2日以日接待7.2萬人次為最。
  四座名山3天共接待游客48.5萬人次,門票收入達到4416.41萬元人民幣。黃山風景區3天共接待中外游客71816人,同比增長29.96%,日接待游客量接近2.5萬,其中5月2日最高接待量為39351人。
  記者王燕君晉中報道:山西平遙古城5月1日即迎來7.5萬游客。當地推出多個民俗巡演項目讓游客體驗明清世俗風情。
  平遙古城在明清兩代輝煌一時,官方依據《平遙縣誌》創作編排了一系列風情表演,希望再現清代平遙古城世俗風情,讓游客深度旅游。
  記者趙琳露桂林報道:桂林2日迎來客流高峰,漓江航線游客接待量出現井噴。當天共開航旅游客船90艘次,近9000人游漓江。
  在漓江下游的陽朔遇龍河境內,排筏漂流備受青睞。據漓江景區公司負責人介紹,“五一”當天,漓江排筏開航3500航次,發送旅客達1.4萬人次,2日排筏發送旅客量有望達到2.5萬人次。(完)
(原標題:五一假期中國各地景區爆棚 “扎堆”出游依然持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