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底長沙地鐵2號線將正式開始試運營,長沙地鐵各方面準備就緒。圖/記者謝長貴
  紅網長沙4月27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斯茅庚)4月底長沙地鐵2號線將正式開始試運營。目前長沙地鐵做好準備了嗎?4月26日記者從長沙市軌道交通運營公司瞭解到地鐵2號線試運營期間,“首班車”和“末班車”時間已經確定,長沙市軌道交通運營公司運營管理人員透露,“首班車”6時30分,“末班車”晚上9時30分。從7月1日開始,“末班車”發車時間將延長到晚上11時。
  “試運營期間,每天開出10列車,高峰時段開出11列車。”該運營管理人員說,到7月1日之後,不僅時間向後延長,參加運營的車輛也將視情況逐漸增加。試運營階段的發車間隔根據初期客流預測、試運營要求等條件確定,目前大約10分鐘一列。隨著信號、設備等系統的穩定,列車發車間隔將逐步縮短。
  到26日為止,地鐵2號線19個站建成的17台無障礙電梯全部完成調試,試運營後,除五一廣場站和溁灣鎮站外,其餘露出地面的殘疾人無障礙垂直電梯都可投入使用。露出地面的無障礙電梯大約只有1平方米寬,內有扶手,剛好供一名推著輪椅的肢殘人上下。站廳層到達站台層的垂直電梯大約1.5平方米,四周有扶手,除供肢殘人停放輪椅外,周邊還可以擠下幾個人。
  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總工室相關設計人員說,地鐵站里的垂直電梯按照國際規定的尺寸定做,為不鏽鋼框架,四周為透明的玻璃幕牆。“露出地面的無障礙電梯與地鐵站內的垂直電梯並不在一個地方。”相關設計人員介紹,一般設置在靠近樓梯口和客服中心位置,方便站務員幫助肢殘人員找到站內垂直電梯。
  【問題反饋】
  68個地鐵出入口開放
  針對市民反映“地鐵出入口沒建好,坐地鐵進不了”的說法,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加大了地鐵出入口掃尾工程力度,到4月26日止,地鐵2號線19個地鐵站絕大多數出入口都可以向市民開放。“19個站總共有68個出入口可以向市民開放,因商業地產和社會開發暫不能開放的僅5個。”長沙市軌道交通集團公司相關負責人透露。
  812道寬縫隙整修完畢
  試乘的三天時間里,長沙市民提得最多就是列車與站台之間足足有一拳大的縫隙,老人和小孩進出列車時很容易因踏空而把腳折斷。目前,地鐵2號線19個站內812扇屏蔽門下,都裝上了帶齒輪的橡膠帶。不過有關專家提醒攜帶小孩乘坐地鐵的市民,因為列車與站台之間,必須留有一定空間屏蔽門才能自動開啟。進出列車時,一定要保護好年紀較小的孩子。  (原標題:長沙地鐵2號線試運營期間“首班車”和“末班車”時間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