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供本報特稿據澳大利亞《悉尼先驅晨報》報道,世界頂級殘骸搜索專家戴維·默恩斯認為,馬航MH370客機的搜救人員已經確定其墜毀地點,將黑匣子打撈上來是必然的。
  藍水打撈公司負責人默恩斯4月15日告訴美國廣播公司,他確信探測到的4次脈衝信號來自失聯客機的黑匣子。
  “我認為實際上他們已經發現了殘骸地點。雖然政府尚未宣佈,但如果有人問我‘從技術層面看,他們是否有充分的信息那樣說?’我會明確回答說‘是’。他們曾4次檢測到良好的信號,都在正確的噪聲頻譜範圍內,不可能來自其他東西。”默恩斯認為,官員是出於謹慎,他們正等待“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帶回飛機殘骸照片。
  默恩斯是一名美國人,曾在2008年發現了二戰期間沉沒於印度洋的澳大利亞戰艦“悉尼”號殘骸,併在2011年在大西洋協助找到了法航447航班的殘骸。
  搜尋動態
  “藍鰭金槍魚”再次下海
  據新華社電澳大利亞搜尋馬航MH370航班聯合協調中心16日早間公佈最新搜索部署,重新部署的“藍鰭金槍魚”自主水下航行器15日晚已經開始其第二次海底搜索任務。
  此外,聯合協調中心確認說,經過專家分析,由於超過自主水下航行器最大水深限制而被打斷的第一次搜索(14日晚間到15日凌晨)所搜集的數小時數據顯示,並未發現任何物體。
  “藍鰭金槍魚”的最初搜索區域為40平方公里的區域。操作人員將根據海底地形等情況預先設定“藍鰭金槍魚”的運動方式。其一次水下搜索行動的預計周期是24小時,包括16小時海底搜索、4小時收放過程和4小時數據下載和分析。
  此外,16日的搜索工作還投入了14架飛機,包括11架軍機和3架民用飛機,以及11艘船隻。搜索海域繼續由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劃定,總面積約為55151平方公里,距離珀斯西北約2087公里。  (原標題:馬航MH370墜毀地點已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