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褐藻醣膠時間: 2014-02-27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張晨 村民們用美食招待親友。
  按照關鍵字排名傳統,龍門縣官田村王屋村民小組每年農曆正月十八都會舉行“做棚”,村民們會在家中或村文化廣場,招呼遠道而來的親友。
  所謂“做棚”,是指村民搭起棚架,擺宴招待親朋好友,並搭戲臺演出粵劇大戲。據村民王國超介紹,黨中央制定的富農政策好,過去一年經濟收成好,因此當天有來自廣州、佛山、東莞、惠州等地的親戚朋友,共做了1婚禮顧問推薦2圍枱酒席。
  村兩委主任王治平告訴記者,王屋村“做棚”歷史源遠流長,至今有400年曆史。小棚是村民招呼各家親戚的,大棚機車借款由全村添男丁的戶主共同出資搭建,包括請戲班演出,連續三晚在村文化廣場做大戲,供全體村民和親戚朋友觀看。當天前來“做棚”的親戚朋友有2萬多人,場面十分火爆。今年“做棚”亦倡導節儉風,菜式以健康、環保為主,取於本村食材。
  據瞭解,現在交通十分方便,廣河高速在永漢鎮有出入口,從廣州駕車到該村僅1個多小時。因此有很多人自駕車遠道而來,開開心心威剛外接硬碟地到親戚家“做棚”。夜幕降臨,親朋好友們吃完飯後,便不約而同到村子里新建的文化廣場大棚里看戲,體驗已註入多種新時代元素的“做棚”活動。
  信息時報記者 張晨 通訊員 黃偉光 劉浩 攝影報道
    (原標題:龍門村民“做棚”一年比一年豐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