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郭聲琨2月7日參觀了正在公安部舉辦的“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題展覽。他強調,各級公安機關要著力提高新媒體時代公安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能力,講好警察故事,贏得百姓口碑,激勵廣大公安民警不斷堅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質、培育優良警風,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遠為人民利益不懈奮鬥。
      “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是公安部會同中央主要新聞媒體及部分重點網站於今年1月起推出的一項主題宣傳活動,集納了2013年涌現出的近30個來自基層一線、網民點贊的優秀公安民警的感人故事和精彩瞬間。主題宣傳開展一個多月來,引起了社會各界高度關註,網絡點擊瀏覽及微博閱讀轉發總量超過1.8億次,網民評論、留言達8萬餘條。“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題展覽通過大量群眾拍攝的原始圖片和豐富的文字資料,生動展現了人民警察心系百姓的愛民情懷、恪盡職守的奉獻精神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良好形象。
      16時許,郭聲琨等部領導走進展廳,仔細觀看展覽,認真聽取講解。在被譽為“烈火雙雄”、為撲救火災英勇犧牲的北京石景山消防支隊參謀長劉洪坤和八大處中隊副中隊長劉洪魁的事跡介紹前,在被稱為“警界保爾”的重慶市公安局80後獨臂民警陳冰的展板前,在“小城裡最平凡的警察,冬日里最美麗的身影,贊一個!”的網民留言前,在一張張網友自發拍攝、上傳、點贊的民警照片前,郭聲琨駐足觀看,詳細瞭解有關情況。
      郭聲琨說,金杯銀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獎銀獎,不如老百姓的誇獎。群眾對這些優秀民警的真心贊譽和高度評價再次說明:群眾在我們的心中有多重,我們在群眾的心中就有多重。只要我們一心為了群眾、真誠服務群眾,就會贏得群眾的支持和擁護。希望全國廣大公安民警以這些優秀民警為榜樣,牢固樹立群眾觀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盡心竭力地為群眾做好事、辦實事、解難事,努力把工作做到群眾的心坎上,用扎扎實實的實際行動累積群眾對公安機關的信任,真正把公安工作深深根植於人民群眾之中。
      郭聲琨指出,長期以來,全國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牢記使命、忠誠履職,不畏艱險、不怕犧牲,涌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和英雄事跡。各級公安機關要準確把握新媒體時代的受眾特點,緊緊圍繞公安中心工作,把新聞宣傳工作與維護社會穩定有機結合起來,把展示隊伍形象與弘揚社會正氣有機結合起來,善於從火熱的鬥爭實踐中捕捉最生動的場景、挖掘最感人的故事,積極推選出更多在維護穩定、打擊犯罪、服務群眾中涌現的先進典型,著力提高新媒體時代公安新聞宣傳和輿論引導能力,切實樹立公安隊伍良好形象,不斷提升公安機關執法公信力。
      公安部黨委副書記、常務副部長楊煥寧,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黃明,公安部黨委委員、政治部主任夏崇源一同參觀。  (原標題:郭聲琨參觀“2013百姓口碑·警察故事”主題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