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臺灣網1月28日消息 據臺灣媒體報道,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在蛇年最後一次市政會議中,以臺灣地區今年春節假期較短為例,痛批台當局的“僵化”。朱立倫直言,“加薪台灣褐藻醣膠都加不了,就應給點補償,至少多放幾天假!”
  再過二天就要放假新成屋,而今年臺灣地區假期較短。對此,朱立倫指出,台當局表示放假得依規定來調整,還說若放長假,企業會反彈。他重批這是“僵化”,台當局應從經濟、民生等整體來考慮。朱立倫表示,一些高科技企業老闆都領了7、8個月的年終獎,而大多數傳統產業員工可能沒有年終獎,甚至加不了薪,“所以為何不能補償一下,至少多放幾天假!”
  針對新北市長朱立倫有關春節假期太短的批評,台當局禮服“行政院”隨後低調表示,放假日期長短都有規章依據,並不能隨性調整,若要延長還需修訂規章條例。
  台當局“行政院”表示,根據臺灣地區現行的紀念日及節日放假實施辦法,對各紀念日、放假日都有明確規定。除春節放假三天外,其餘都是一天。依此規定,今年春節原本僅休初一到初三,但考慮到民眾傳統習俗,已在除夕增化療副作用加一日。此外,如紀念日如遇周末假日,則會另行補假。因今年初二、初三為周六、日,因此,再補假兩日,春節共休假六日。(中國臺灣網 王思羽)  (原標題:朱立倫批台當局僵化:加不了薪,至少該多放幾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