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1月26日訊(見習記者宋平 記者劉常儉)從今天上午召開的全省人民調解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獲悉,目前我省共建成人民調解組織58607個,有人民調解員38萬人,調解組織網絡初步形成。2009年以來,全省共排查化解糾紛146萬餘件,防止民轉刑1.1萬餘件,防止群體性事件和群體訪2.3萬餘件,化解糾紛促和諧的作用不斷彰顯。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副省長楊汭出席會議並講話。
   張越指出,要立足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做好人民調解工作。人民調解組織要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帶著政治責任做好人民調解工作。把調解矛盾糾紛的過程變成強化群眾觀念、增加群眾感情、密切乾群關係的過程,鞏固和擴大黨的執政基礎。要以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為指導,著力健全人民調解組織,壯大人民調解隊伍,完善工作機制,拓展調解領域,鞏固人民調解工作基礎,為改進社會治理方式探索路徑、創造經驗。要充分發揮人民調解員扎根基層、人民調解組織遍佈城鄉的優勢,盡可能把矛盾糾紛解決在基層、消除在萌芽。要立足我省調整產業結構、治理大氣污染做好人民調解工作。當前我省正在圍繞經濟轉型、綠色發展目標開展“四大攻堅戰”,人民調解工作要讓工作職能向經濟、民生領域拓展,向環境保護、資源利用等行業延伸,向“四大攻堅戰”涉及的各個領域覆蓋,為我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減少阻力。  (原標題: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努力做好人民調解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