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M底迪夜間睡眠亂七八糟
(9M)
打從底迪出生後第5週就能過夜了.偶爾會有夜醒狀況,但不常見.
到了7個月左右開始接二連三夜醒起來哭的情形,多半不理會又睡著.
(兩姊弟側面還有點像  弟9M1D 姊2Y2M)
到了快8個月大時已經會站立.常睡到一半,坐起來或站起來哭.一開始我以為不理他就會睡.結果他可以在深夜哭半小時,若再不理會一個小時也不停止.這時候我的壓力變大了(8個月大的寶寶,.半夜哭聲似乎特別大).因為連續好幾天都是哭不睡,搞得我脾氣也上來.
原以為這是過渡時期.心想跟姊姊當初會站時也有幾天哭著不睡.但底迪似乎是高需求寶寶(白天的他很黏人).非得哭到有人抱起來才善罷干休.有鑑於此.半夜若聽到他開始發出聲音準備要哭或剛從嬰兒床站起來,我就立即安撫他.拍拍他的背.通常就馬上又睡著.但一晚幾乎要醒來5~6次不等.到了4點以後幾乎就不願拍睡了.或睡個一會馬上又醒.這時把拔就會將他抱在胸前,等他入睡在放在我們的中間,我還蠻訝異他仰睡竟也能睡得那麼熟.當時看見他仰睡的臉真可愛.
白天曾試著一抱到床上就離開,但他馬上就是站著哭.試了好幾次的結果是他就是要將我哭回來.半小時.一個小時還是哭.若我再不安撫.他大概還會繼續下去.
孩子大了.哭法也不同了.站在嬰兒床哭時還會左右走動要找我.若看見我會急得跳腳.而我要是出房門,哭聲會變得更失望更氣憤.再堅持下去我真的不知道真的行得通嗎?
己經一個月了,睡前及睡到一半醒來一定要找我.若底迪真是高需求寶寶,看來我的作法及心態都要改變.
想想至少大部份時間只要拍拍背就又能入睡我也要感激了.
而語珊是到現在一直不需哄睡.能乖乖自行入睡的好寶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