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2月12日訊 記者張紅兵 第十六屆中國專利獎頒獎大會今天在京舉行。通過知識產權系統專業評選和社會各領域專家評選,並經過中國專利獎評審委會審核,共評選出中國專利金獎項目20項,中國外觀設計金獎項目5項,中國專利優秀獎項目408項,中國外觀設計優秀獎項目64項。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表示,此次獲獎企業在知識產權運用和保護方面水平明顯增強,通過建立完善的知識產權管理體系和制度,制定海外市場的知識產權戰略部署,進一步增強了企業的核心競爭力;獲獎項目反映出我國知識產權事業的快速發展,提升了產業的品牌價值和影響力,優化了知識產權文化環境和市場環境,促進了經濟發展方式轉變。
  申長雨強調,我國要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跨越,需要依靠體制創新和科技創新,靠激發和調動包括廣大知識產權工作者在內的社會大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要弘揚創新精神,積極營造以“尊重知識、崇尚創新、誠信守法”為核心理念的知識產權文化氛圍。
  據悉,本屆中國專利獎評選工作得到了中央各部委、地方知識產權局、行業協會以及兩院院士的大力支持,共推薦了877項優秀項目參加評選,為歷年之最。此次大會由國家知識產權局和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共同主辦。
  (原標題:二十五項專利獲中國專利獎金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