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亞總統佐科·維多多26日正式宣佈34人內閣名單,其中8名為女性,現任印尼駐荷蘭大使瑞特諾·馬爾蘇迪將出任外交部長,成為印尼歷史上首位女外長。
  佐科在介紹內閣名單時說,瑞特諾·馬爾蘇迪“工作努力、堅定且有夢想”。除外交部長外,印尼前總統梅加瓦蒂·蘇加諾的女兒馬哈拉尼出任人力發展與文化統籌部長的要職,成為內閣中職權涵蓋多個部門的4位“統籌部長”之一。
  8名女性內閣成員的數字也超過了上一屆政府。路透社報道,這份內閣名單中,18名成員可以被視作“技術官僚”,其餘則由在選舉中支持佐科的4個政黨成員出任。
  其中,外界頗為關註的經濟統籌部長和財政部長將分別由前國營企業國務部長索菲安·查利爾和財政部副部長班邦·布羅佐內戈羅出任。
  一些政治分析師認為,佐科上臺後承諾會挑選更多專業人士加入內閣,實施大刀闊斧改革。如今,一些“技術官僚”面孔的出現將給市場帶來更多期待。
  根據日程,印尼新一屆內閣27日將宣誓就職並舉行第一次會議。值得一提的是,印尼新一屆內閣公佈時間比外界預期晚了幾天,緣由是佐科要求懲治腐敗委員會嚴格審核所有內閣人選,確保新一屆內閣的廉潔度。徐超(新華社今晨特稿)
  徐超  (原標題:印尼迎來首位女外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