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韓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7日上午10時53分許,一架直升機在韓國西南部光州市區墜毀,機上5人全部遇難,地面1名高中女孩受傷。
  中新網7月19日電據韓國《中央日報》報道,據調查,本月17日墜落在韓國光州廣域市的消防直升機在起飛後上升到了非正常的高度。專家們認為,急速上升高度與事故的發生存在關聯。
  負責管制的韓國空軍第1戰鬥飛行團透露,事故直升機因為下雨等惡劣的氣象條件放棄了有視界飛行,選擇了儀錶飛行。儀錶飛行是指只依靠儀器來操作飛行的方式。要想實行儀錶飛行,為了避開障礙物等,應該將飛行器維持在相當的高度。墜落的直升機當天向管制塔申請在7000英尺(2134米)的高度飛行,並獲得了允許。
  軍方官員18日表示,起飛後不久,管制員多次要求“把高度上升至7000英尺”,直升機在起飛3分鐘後上升至了3600英尺(1097米),之後突然下降,然後在消失在雷達中。從起飛瞬間至墜落僅用了4分鐘。
  對此,專家們紛紛表示,直升機為何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急速上升?一般情況下,直升機的安全上升速度為每分鐘500英尺,而事故直升機的速度為每分鐘1000英尺以上。韓國龜尾大學教授崔雙龍表示,直升機在上升高度的過程中沒有受到管制,這點令人費解,有可能是因為過度快速上升高度導致引擎等機體出現故障。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直升機操作員也表示,在氣象條件惡劣的情況下每分鐘上升1000英尺的高度,這相當於是第一次上路行駛的車輛在漆黑的夜路上加速前進,非常危險,如果沒有下令要求緩慢上升高度,那可看作是管制失誤。
  韓國國土交通部航空鐵路事故調查委員會決定將事故現場收集的黑匣子送往法國進行複原。因為事故當時引發的火災導致線路板受損。事故直升機由法國的歐洲直升機公司(Eurocopter)製造,預計查明準確的事故原因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  (原標題:韓國失事直升機飛到非正常高度 或導致墜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