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徐建國 本報通訊員 羅婭娟 裘鑫
  《舌尖上的中國2》對臨安竹筍美食的展現,有沒有讓你想要流口水?現在山間的竹筍長的正是肥美,如果你喜歡吃筍,這場盛宴你可不能錯過——今天下午2點,臨安市中心人民廣場上演“百筍宴”美食節,直徑3米的大鍋將烹飪出地道的鹹肉春筍,請游客免費品嘗。
  如果你去不了,也不用著急,本報本周日將邀請let's go粉絲自駕一起去臨安挖筍吃筍宴,到時你就盡情吃個夠吧。
  竹筍是臨安特產, 當地自古便有育竹吃筍的習慣,民間有“四時不乏筍味”之說。臨安人開始對竹筍加工、挖掘美味的歷史,可追溯到南北朝時期。其中鹹肉春筍這道臨安傳統筍菜,在1956年就被浙江省認定為36種杭州名菜之一。
  “百筍宴”美食節由臨安市政府主辦,臨安商貿局等承辦,舉辦的目的就是為了弘揚有著悠久歷史的臨安筍文化。美食節上,將展現從民間徵集來的100道菜餚,這些菜式多以竹筍為原料,炒制出農家的土菜、家常菜。同時,臨安各大酒店、民間的近80位大廚們將現場掌勺,展示技藝,呈現80道菜式。各式各樣的筍菜餚,定會讓你眼花繚亂,口水直流。
  不過,最值得一提的是,直徑3米的“天下第一筍鍋”將現場烹飪地道的鹹肉春筍。能想象嗎?那麼大的一口鍋,需要多少的筍食材啊?這道特別的菜餚,將由當地知名餐飲企業大廚烹制,開鍋後免費發放給市民品嘗。如果你在現場的話,那就別客氣了,敞開了肚皮,盡情的吃起來吧。
  或許,你今天未必有時間,到不了“百筍宴”的現場。怎麼辦?不用著急,我們已經為你考慮到了。經過跟臨安商貿局商議,本周日,我們將邀請部分let's go粉絲去挖筍吃筍宴。那還猶豫什麼,趕緊加粉吧!
  你只需要花上一點點的時間,動動手指,通過掃描二維碼或搜索let's go加為粉絲。
  成為粉絲後,就可以參加抽獎了。抽獎從今天下午1點開始到晚上12點結束,通過對話框發送“竹筍”參與(若遇系統繁忙,可再發送一次,抽獎機會每人只有一次)。你一旦有幸被抽中,請務必在平臺上留下你的手機號碼,以便我們及時與你聯繫。
  抽中的幸運粉絲,最多可帶上一家三口(兩大一小)同時前往。走進大自然,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在山間體驗挖筍勞作的樂趣,以及親子活動,是不是很愜意?午間,我們還給安排了豐盛的農家宴,當然筍是必不可少的。需要提醒的是,這次幸運家庭,將以自駕游的形式前往。
  (原標題:Let's go粉絲們,臨安挖筍吃筍走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