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談應霞
  關鍵詞:甘肅 商務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 昨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為貫徹省委、省政府擴大向西開放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黃金段的戰略部署,貫徹全國商務工作會議提出“一路一帶”打通向西向南開放的通道,“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於日前在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正式掛牌,這標志著我省向西開放的服務窗口在新疆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正式運行。
  據介紹,“代表處”的職能是受甘肅省商務廳和甘肅省對外貿易協會委托,開展中亞市場調研,收集商貿信息、尋求合作機會;為我省赴中亞人員出境和貿物通關提供幫助;借助中哈邊境合作中心舉辦我省商品展示展銷,推介宣傳甘肅企業和產品,促進我省向西開放。它的建立,還將為我省的外經貿發展提供更直接、更高效的全方位服務。
  省商務廳副廳長張世恩表示,“代表處”設立將為霍爾果斯開發區與甘肅企業界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他期望以此次代表處成立為契機更好地推動霍爾果斯與甘肅的商務合作。一是加強與我省外貿企業的聯繫,當好幫手,作好嚮導;二是搞好當地海關、邊檢、路政等部門的協調聯繫,增強協作和服務的能力。三是不斷增強信息服務,打造便捷高效的口岸服務平臺。霍爾果斯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常務副書記王剛介紹說:“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是全國省級商務主管部門首家代表處,他希望與甘肅商務代表處共同進一步推進與中亞、南亞、西亞和東歐國家的經貿合作,全力發揮霍爾果斯開發區優勢,打造我國向西開放的橋頭堡和樞紐站,攜手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共同努力。
  為了學習新疆企業與中亞地區開展經濟貿易合作的經驗,借船出海,合作共贏,張世恩副廳長一行還召開了不同形式的座談會,聽取口岸、開發區和境內外企業的經驗介紹和建議,前往新疆野馬集團、三寶集團、塔城國際等企業參觀考察,與新疆企業進行洽談對接、尋找合作,優勢互補走西口,聯合開拓周邊市場。  (原標題:甘肅商務霍爾果斯代表處在新疆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