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網上流傳的一份“2000萬個開房數據”讓不少網友“直冒冷汗”,一家大商務中心型連鎖酒店專業人士透露,現在很多酒店都開設有網上預訂系統,因此黑客很可能是突破酒店網絡系統後臺盜取數據的。
  同時,手機信息也被認為是開房記錄泄露的重要來源。據專業人士稱,現在不少酒店會在顧客預訂酒店後給其手機發送確認信息,而如咖啡機果該手機被植入木馬,這些信息都一覽無餘。
  海南省公安廳網警總隊總隊長賀連升說,作為信息存儲方的酒店,與顧客具有服務合同關係,有保管好信息的義務。如果酒店因管理不善或員工故意出售導致客人個人信息泄露,酒店方應承擔違約責任,顧客可在舉出證據的情況下,要求酒店賠償損失。若酒店是因為跟第三方合作而導致信息泄露,酒店可追究合作方的責任。  (原標化療副作用題:追問:開房信息最可能從哪兒泄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