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詩瑤青園小學五(3)班
  指導老師:何未迷
  我去過的地方當中,風景最美的是鄉下外婆家。每當我到這裡,大自然就張開雙臂攬我入懷。
  外婆家在桃花江畔的一個小村莊裡。村子依山傍水,南面是起伏的山岡,北面是蜿蜒流淌的河水,中間則是田野和人家。村子一年四季寧靜、祥和,生機盎然。
  外婆外公的房子被籠罩在一片蔥綠之中。房子後面高高的、茂密的竹林,像一幅畫中美麗的背景,襯托著白色房子。春雨過後,你在這裡走走逛逛,能看到鮮嫩的竹筍成群結隊地探出頭來,仿佛走進了童話王國。
  外婆家的前面是空曠的地坪,再往前是大片碧綠的菜地。菜地修整得方方正正,種著各種時令蔬菜。菜園兩邊長著各種果樹,有慄子樹、桃樹、李子樹、橘子樹等等。園子前方是個小小池塘,鴨媽媽時常帶著寶寶們游戲水中。
  外婆家的春天是花的海洋,有金黃的油菜花、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最可愛的是淡紫的豌豆花,鋪滿四周的竹籬,我和鄰家孩子常常鑽進去捉迷藏。
  外婆家的夏天,是蔬菜的盛宴。黃瓜、絲瓜、苦瓜、辣椒、茄子、豆角,一樣樣爭先恐後地“跑”上餐桌。
  外婆家的秋天,是瓜果的世界。橘子紅著臉在樹上朝你揮手,慄子在風過之後紛紛往下落,引得孩子們急急去尋找。不過想撿慄子可得小心了,如果一不小心被掉下的“刺球”扎中,會讓你疼上好幾天!
  外婆家的冬天,是溫馨的港灣。屋外是皚皚的白雪,屋內則是熊熊的炭火。腊肉在火塘上面散髮著誘人的香味,糍粑被烤得兩面焦黃。孩子們早就是口水“飛流直下三千尺”,大人們則在炭火旁開心地聊天,分享一年的收穫……
  外婆家的春夏秋冬都美麗、溫馨!  (原標題:外婆家的春夏秋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bs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